新闻动态

追寻红色印记、铭记奋斗初心 ——我院与体育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24日,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乘坐红色巴士“初心之地·红色之城”线路,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到中共四大纪念馆,穿越百年历史,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追寻红色印记、铭记奋斗初心,重温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和奋斗历程。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主任马进明、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

在五卅广场集合后,党员们乘坐红色巴士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在馆内,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等多个展厅,身临其境地感受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如何铸就的。

随着红色巴士的行驶,党员们来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这也是首部党章诞生的地方。在二大会址的宣誓厅内,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二大历史展览、党章陈列以及平民女校史料陈列等,百余部不同版本的党章让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最后一站,红色巴士载着党员们达到了中共四大纪念馆。馆内,党员们参观了“风起云涌”“历史丰碑”“唤起工农”和“红色虹口”四个展厅,感受到了我们的党蓬勃发展、不断壮大的艰辛历程。“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党员们纷纷表示,只有不忘初心,方能告慰历史、一往无前。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总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益尝试,也是丰富党日活动形式、提升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质量的有效举措。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甘洒热血的奋斗精神历久弥新,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继续在工作中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接下来,双方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继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