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教育新使命,弘扬社会主旋律,6月2日,上海电力大学在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举行临港新片区市民文化艺术实践(体验)基地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专项办主任龚红兵;上海电力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仰颐;上海电力大学总会计师张川;临港实验中学副校长李军;以及来自临港大中小学的师生代表、学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同见证。

仰颐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临港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临港区域各大中小学的合作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通过基地建设,能进一步深化临港中小学间的交流合作,各校以思想政治为引领、以文化艺术为纽带、以共享合作为桥梁,在丰富实践活动、优化育人载体、创新课程教学等方面凝聚资源智慧,共同打造更多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和文化育人品牌,为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助推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龚红兵在讲话中向两个实践基地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上海电力大学是能源电力方面的特色院校,自搬迁临港新片区办学以来,学校立足专业优势,主动对接临港新片区建设,为新片区培养大量能源方面新型产业化人才和助力新片区成为综合能源管理示范城市做出了显著贡献。龚红兵表示临港管委会也将继续大力关心、支持区域各级各类学校发展,鼓励、吸引各界力量助力教育事业提升,通过加大教育项目投入、探索教育治理创新、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强化教育人才引育等方式,多措并举,持续建设临港新片区教育高质量服务区。

龚红兵、仰颐、张川、李军共同为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新片区市民文化艺术实践(体验)基地揭牌。

龚红兵、仰颐、张川、李军共同为上海电力大学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揭牌。

随后,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仙智、  临港实验中学副校长李军代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实践基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实践基地首场活动——上海电力大学原创红色舞台剧《王孝和》精彩上演。该剧由上海电力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校大力加强传播革命文化,深入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的一次创新,大中小学的同学们以观剧方式沉浸式走进革命烈士王孝和的红色故事。

本次舞台剧是在临港新片区公开首演,融合戏剧、舞蹈、朗诵、声乐、诗歌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既有电力行业英雄故事的感染力,又具舞台的艺术观赏性,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生动形象的人物塑造带领观众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同时,以该剧为载体,充分展现我校在开展人文艺术教育充足的师资力量和丰硕的文化成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临港实验中学的学生代表观剧后激动地说道:“大哥哥、大姐姐们演得太精彩了!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王孝和烈士的革命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给人启迪,催人奋进,我们要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永不消逝。

 

校办、临港办、党委宣传部、人文艺术学院、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