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活动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音画时空”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暨艺术创意市集

10月28日上午,以“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上海电力大学2022年校园文化节正式启幕。由人文艺术学院承办的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音画时空”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暨艺术创意市集在临港校区学术楼大厅火热开展。

此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暨艺术创意市集共分彩绘、剪纸、玻璃设计、扇面手绘、蜡染、书法、摄影、器乐、戏剧舞蹈九大展区及艺术工坊体验。每个展区均展示了学生们在艺术实践教学中创作的艺术作品。艺术工坊体验,邀请学生与传统文化艺术进行零距离的交流互动,共享表现美、创造美的快乐。有饱含笔墨韵味美的书法体验,有极具中国民间传统样式的剪纸与蜡染制作,有自由发挥的玻璃工艺和扇面绘制,有身临其境的环境戏剧、舞蹈和戏剧服装道具展示,有美妙音色的器乐互动,还有创意摄影拍摄。艺术体验形式多样,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民族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期间,合唱团与舞蹈团合作表演的歌舞节目《我相信》作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压轴节目,展现了艺术团学生的精神风貌。

人文艺术学院通过“音画时空”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暨艺术创意市集活动的举办,一方面展现我校艺术实践教育的丰硕成果,另一方面以艺术体验的方式让学生参与其中,鼓励学生通过自身视角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进行实践,激发审美无限表达。让艺术形式以最简洁与接地气的方式激发审美无限畅想,在自然而然中完成美育功能。

                     

      人文艺术学院 高晓欧 供稿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