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1215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持续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主任马进明、主任科员孙飞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舒江华作为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到会指导。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周洁明主持。

党总支宣传委员李会荣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的二十大党章进行了领学,聚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解读原文内容,并提取报告要点,进一步延伸了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接着,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一书进行了交流分享,共同学习了笃行科技报国使命的吉大教授于吉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外交部翻译孙宁、坚守三尺讲台的北航教师苏东林、上海康城社区治理“当家人”张军萍、当好学生领路人的安师大教师路丙辉等二十大代表的风采事迹,学习了代表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会上,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自身工作,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研讨。党总支书记周洁明谈到,要用新思想领行动,坚持信仰铸魂永葆“赶考之心”坚持奋斗有我;副院长许晶说,要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凝聚奋进力量,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宣传委员李会荣分享到,要在教育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纪检委员虞亚明认为,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青年委员马晨则从坚守文化立场、推动学院美育事业发展谈了深刻体会。

周洁明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中心组要把握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带头践行,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团成员舒江华副教授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新颖,能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人文艺术学院工作实际党建、美育、文化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探索,特别是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很好地爱国、爱党的思想、文化、艺术的种子种在学生心中,实现了知行合一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主任马进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中心组学习的效果。马进明强调,本次学习准备充分、内容充实、结合实际,今后,学院要在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的同时,聚焦重点内容,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学院发展各方面,融入到美育事业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

人文艺术学院 曹晓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