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文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党章、读经典,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127日,人文艺术学院人文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章、读经典,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

党支部书记李会荣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通过新旧版本对照,着重讲解了党章修订的内容。李会荣指出,党章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随后,支部党员在安艳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研读了毛泽东《七律·长征》一诗。党员们在诗歌诵读中,仿佛身临其境体会到红军跨越崇山峻岭、征服惊涛骇浪的英雄气概,感受到革命前辈越过岷山千雪、胜利会师在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在党章学习和经典研读后,支部党员们来到了上海天文馆,参观了“家园”、“宇宙”、“中华问天”等展区,并观看了球幕电影《苍穹》。观展中,党员们为天文馆内构建的沉浸式宇宙空间体验而震撼,感受到宇宙之浩瀚、家园之渺小、征程之艰辛、奋斗之可贵。作为天地中一粒“微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员们对新征程充满了干劲和向往。

活动中,针对支部2023年创新示范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党员们纷纷提出了立足文化自信,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教育教研等支部品牌建设方案,为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建言献策。

本次党日活动是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探索党员教育培养路径的有益尝试。在新一年里,支部将继续围绕党支部组织建设和品牌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人文艺术学院 曹晓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