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擘画蓝图领航向,民族复兴新征程 ------联合党总支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二级理论中心组 联组学习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1111日下午,联合党总支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图文中心812会议室,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二级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专家导学”的形式,邀请周慧杰教授就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联合党总支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会议由联合党总支专职组织员蔡文博主持。

周慧杰教授以“擘画蓝图领航向,民族复兴新征程”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内容、大会报告框架及主要内容、“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三个方面展开,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详细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重要命题。周教授通过大量数据资料、史料图片、详细案例,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以及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等党的创新理论一一呈现、娓娓道来,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温度的生动讲座。


讲座结束后,联合党总支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二级中心组开展学习交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何光营、产业办副主任王凡、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许晶、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联合党总支书记张洁依次结合本次中心组联组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何光营表示,周教授的讲座令人收获颇多,尤其是周教授凝练的从“一化”到“四化”“五化”,再到“中国式现代化”,让大家感受到任重道远、前途光明。在网络信息化领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也将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扛起责任、经受考验。

王凡表示,通过聆听周教授的讲座,并结合大会报告的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和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既是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也是中华文明的现代化,要从哲学上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双重属性还需要长期坚持学习和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许晶表示,周教授的讲座发人深省,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聆听了周教授讲座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引领力和实践价值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我们实现伟大目标也更加地充满了信心。人文艺术学院也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推动美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周洁明表示,周教授的讲座既深刻、也接地气,帮助大家更加全面和深入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握好“学和做”,学就是要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涵;做就是要秉承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光荣使命,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张洁表示,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过程中,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周教授的讲座使人受益匪浅,全体教师在辅导报告中具体化、沉浸式地感受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化,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创新及其本质要求。联合党总支全体教师务必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本次二级中心组和全体教师联组学习,是联合党总支、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丰富理论学习形式、提升理论学习效果的有益尝试。今后,双方党总支将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合党总支、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