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从艺术中汲取党史力量源泉 ——人文艺术学院艺术教工党支部观看红色舞台剧《觉醒年代》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艺术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116日,人文艺术学院艺术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观看红色舞台剧《觉醒年代》。该剧为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市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徐汇区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剧情以1915年《青年杂志》创刊为起点,围绕着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青年追寻思想觉醒的人生经历展开,描摹出整个时代和社会变迁的历史图景。该剧以厚重的历史内涵、丰富的文化意蕴、深刻的思想启迪和具有创新意义的审美表达,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道路选择的正确性。

演出中,一众演员用极具张力的舞台艺术语言讲述着二十世纪初青年觉醒的故事。民族生死关头、国家存亡之际,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青年点燃了民族热血与希望,影响了一大批有志救国救民的有为青年。在演员们的真挚演绎下,一个个历史人物有血有肉,饱含深意,引发了艺术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强烈情感共振。

观演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与百年前的思想巨擘进行的隔空对话,对今后我院艺术教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艺术创作带来了诸多启发。人文艺术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打造“党建+美育”的品牌特色,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人文艺术学院 马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