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书记讲堂开讲

       926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书记讲堂”,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围绕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的主题开讲

   讲堂以“认真领会、贯彻上级精神”、“把握核心、认清自身价值”、“学习榜样、提升师德师风”、“立足长远,做到固本开新”四个主题贯穿全线,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周洁明为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在过去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里,上海改革开放实现了新突破、综合实力跃上了新台阶;今后五年,上海更是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紧接着,周洁明立足师风师德建设,讲解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希望全体教师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随后,对于周洁明具体指导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和教师一定要坚持原原本本读,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接下来,周洁明抛出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问题,逐步深入探讨了教师、高校教师、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和人文及艺术学科教师的外部解释和内在价值,要求全体教师不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秉承学院“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努力构筑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审美教育为核心的课程体系,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作用。

讲堂中,周洁明谈到了学校的“四有”好老师代表-------电信学院江友华老师。她指出,在学习江友华老师感人事迹之后,学院全体教师更应该学习他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乐观豁达的优秀品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厚德、博学、宽容的人生态度,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最后,周洁明以身边的事例鼓励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识到职业和工作的区别,统一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把握好当下和立足于未来,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文艺术学院  曹晓声 供稿